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高端在线

王岐山:建设好粤港澳大湾区 谱写新时代改革开放新篇章

时间:2018-12-13 人阅读 评论
来源:新华网

王岐山在广东调研时强调

建设好粤港澳大湾区

谱写新时代改革开放新篇章

  国家副主席王岐山7日至12日在广东调研。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刻总结改革开放40年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好粤港澳大湾区,以更坚定的信心、更扎实的行动,谱写新时代改革开放新篇章。

  12月7日至12日,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在广东调研。这是12月11日,王岐山在深圳市腾讯公司了解公司经营发展情况。

  王岐山先后来到珠海、佛山、广州、东莞、深圳等地,考察横琴、南沙、前海等园区发展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情况;深入广汽集团、腾讯公司、香港科技大学霍英东研究院等企业和科研院所,了解技术创新、企业经营和粤港澳科技合作情况。

  王岐山强调,改革开放是实现中国梦的必由之路,在党和政府坚强有力的领导下,一代代建设者的辛劳和智慧赢得了令世人瞩目的伟大成就。改革开放永远在路上,改革的重点在于制度创新。要从新时代推动全面开放新格局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的深远意义,解放思想、积极探索、大胆尝试,发挥特区先行先试作用,勇于解决与发展不适应的体制机制障碍和法规制度束缚。党和政府要建设和维护好制度环境,做好服务与管理,让创新的动力充分涌流,市场主体活力充分展现。

  12月7日至12日,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在广东调研。这是12月10日,王岐山在广州市从化区良口镇米埗村了解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情况。

  王岐山指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转化,“五位一体”是在新的发展阶段提出的更高要求。人民群众的生活方式和消费理念正在变化,要从中发现乡村全面振兴的新招数,找到补齐城乡差距这个发展不平衡的新路径。要结合人民群众生活需求日益多元化进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从数量、结构、性价等方面,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让不断释放的有购买力的需求得以实现。

  王岐山还巡览了港珠澳大桥,参观了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他强调,要坚持历史文化哲学的思考,从中华民族的苦难辉煌中汲取实现伟大复兴的精神滋养,从改革开放40年光辉历程中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对历史最好的纪念是通过接续奋斗创造新的历史,离复兴越近越要保持冷静清醒,前进的道路不会一帆风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要负起历史的责任和担当,书写好新时代一个个生动具体的故事,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参加部分调研。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