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高端在线

韩正:把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推向纵深

时间:2018-08-06 人阅读 评论
来源:央广网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组长韩正27日主持召开国务院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全体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审议有关文件,部署当前和下一步重点工作。

  韩正表示,深化“放管服”改革是加快政府职能转变、促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是政府刀刃向内的一场自我革新。要紧紧围绕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以深化简政放权激发市场活力和全社会创造力,以创新监管方式促进市场活力更加规范、更加健康、更可持续,以优化政府服务打造良好营商环境,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韩正强调,深入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必须有勇气和智慧,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加强分类指导、精准施策。要把群众的感受作为主要评判标准,聚焦市场反映强烈的“痛点”和“堵点”,明确改革目标和重点任务,通过解决主要问题实现预期目标,把“放管服”改革不断推向纵深。要实施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推进综合执法,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手段,提高监管的针对性、有效性。要统一监管标准,完善监管规则,强化法律保障,健全社会诚信体系,加强执法人员培训,为加强和创新事中事后监管提供全面支撑。

  韩正要求,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督促指导的作用,确保各项改革工作积极稳妥有序推进。各专题组、保障组要把查找问题作为主要工作方法,建立直接了解基层一线情况的信息渠道和有效手段,有针对性地提出改革措施建议。要强化督查落实,实实在在地解决突出问题,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呼声,让企业和群众真实地感受到政府职能在转变、营商环境在改善。

  国务委员、协调小组副组长王勇,协调小组成员,各专题组、保障组负责同志等出席会议,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