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高端在线

韩正: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规划建设

时间:2018-05-16 人阅读 评论
来源:人民日报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14日在河北雄安新区调研。韩正来到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规划点,考察雄安新区交通枢纽规划建设进展;到千年秀林植树点,察看新区森林城市专项规划和植树造林进展情况;前往雄安新区启动区,了解启动区控制性详规编制和白洋淀生态保护情况;走进雄安市民服务中心,了解数字雄安建设和容东安置区规划建设情况。14日下午,韩正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河北省和有关部门汇报,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点工作。

  韩正强调,规划建设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历史性工程,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着眼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创造“雄安质量”,高标准高质量规划建设雄安新区。

  韩正表示,好的规划是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的基础。要以规划纲要为统领,抓紧深化和制定控制性详规及专项规划,形成多规合一的规划体系。借鉴世界先进经验,以人为本做好城市设计,合理确定建筑风格和色调,塑造城市天际线,使雄安新区既充满现代感,又具有传统文化底蕴。科学规划地下交通和城市管廊,保障地下空间合理有序利用。

  韩正表示,要围绕2020年建设目标,抓紧推动雄安新区对外交通路网建设、起步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布局、白洋淀综合环境治理和生态修复等重大任务。抓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这个核心,瞄准产业链高端和世界科技前沿,积极承载符合国家重大战略、体现国家竞争力的产业,打造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建设高水平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抓紧制定支持雄安新区改革开放的措施,在财税、土地、投融资等方面出台有针对性的政策。创新管理体制机制,更好发挥新区管委会作用,形成高效有序的执行机制。

  韩正强调,规划建设雄安新区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高政治站位,稳扎稳打、苦干实干,把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好,向党中央和全国人民交上一份优异答卷。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