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高端在线

习近平六年两会上的强军金句:扎实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

时间:2018-03-13 人阅读 评论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3月12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强调,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是构建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的必然选择,也是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的必然选择,要加强战略引领,加强改革创新,加强军地协同,加强任务落实,努力开创新时代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新局面,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提供强大动力和战略支撑。

2013年以来,每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都要出席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听取代表发言并发表重要讲话。从强调实现强军目标要做到三个“必须”,到把军民融合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再到提出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习近平不断为“强军目标”注入新内涵,并指明发展方向。“学习路上”带您一起重温近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那些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强军话语。

2018年全国两会

时间:3月12日

关键词:军民融合 国防和军队建设 依法治军

要加强国防科技创新,加快建设军民融合创新体系,大力提高国防科技自主创新能力,加大先进科技成果转化运用力度,推动我军建设向质量效能型和科技密集型转变。

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大开大合、大破大立、蹄疾步稳,实现了我军组织架构和力量体系的整体性、革命性重塑,有效解决了制约我军建设的体制性障碍、结构性矛盾。

要加大依法治军工作力度,强化法治信仰和法治思维,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军事法治体系,加快推动治军方式根本性转变。

——习近平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


2017年全国两会

时间:3月12日

关键词:军民融合 科技兴军

立足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进步的深厚土壤,顺势而为、乘势而上,深入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开展军民协同创新,推动军民科技基础要素融合,加快建立军民融合创新体系。

要以机制和政策制度改革为抓手,坚决拆壁垒、破坚冰、去门槛,破除制度藩篱和利益羁绊,构建系统完备的科技军民融合政策制度体系。

我们完全有条件把科技领域军民融合搞得更好一些、更快一些。

推动科技兴军必须在国家战略布局中统筹谋划,加强同国家战略规划对接。

——习近平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2016年全国两会

时间:3月13日

关键词:创新驱动发展

把创新摆在我军建设发展全局的重要位置,靠改革创新推动国防和军队建设实现新跨越,是决定我军前途命运的一个关键。

必须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战斗力标准,下大气力抓理论创新、抓科技创新、抓科学管理、抓人才集聚、抓实践创新,以重点突破带动和推进全面创新,不断开创强军兴军新局面。

创新能力是一支军队的核心竞争力,也是生成和提高战斗力的加速器。

我军必须高度重视战略前沿技术发展,通过自主创新掌握主动,见之于未萌、识之于未发,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

——习近平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2015年全国两会

时间:3月12日

关键词:军民融合发展

把军民融合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是我们长期探索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协调发展规律的重大成果,是从国家安全和发展战略全局出发作出的重大决策。

今后一个时期军民融合发展,总的是要加快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丰富融合形式,拓展融合范围,提升融合层次。

军政军民团结是我军特有的政治优势。

——习近平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2014年全国两会

时间:3月11日

关键词: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实现强军目标,必须勇敢承担起我们这一代革命军人的历史责任。

实现强军目标,必须抓住战略契机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解决制约国防和军队建设的体制性障碍、结构性矛盾、政策性问题,深入推进军队组织形态现代化。

实现强军目标,必须同心协力做好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这篇大文章,既要发挥国家主导作用,又要发挥市场的作用,努力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

——习近平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2013年全国两会

时间:3月11日

关键词:强军目标 强军之魂

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是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

听党指挥是灵魂,决定军队建设的政治方向;能打胜仗是核心,反映军队的根本职能和军队建设的根本指向;作风优良是保证,关系军队的性质、宗旨、本色。

要铸牢听党指挥这个强军之魂,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人民军队的根本宗旨不动摇,确保部队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一切行动听从党中央和中央军委指挥。

——习近平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