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高端在线

李克强:政府工作报告要争取凝聚全社会最大公约数

时间:2018-01-30 人阅读 评论
来源:中国政府网

  “所谓众人拾柴火焰高,聚众智才能广泛汇聚民意。政府工作无论决策前还是实施后,都要听取各民主党派、全国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意见建议,凝聚起全社会共识,形成最大公约数,提高政府工作科学化民主化决策水平。”李克强总理1月24日主持召开座谈会时说。

  

  当天座谈会听取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

  李克强总理开门见山说:“邀请大家对政府工作报告提意见建议,这是具有中国特色的政治制度安排,有利于发挥社会主义民主协商的重要作用,同时也是国务院接受民主监督的重要程序。请大家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组要尽可能采纳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发言中大家认为,过去五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领导下,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国家实力迈上一个大台阶。去年,中共中央、国务院扎实推进改革发展各项事业,实现了五年的圆满收官。成绩来之不易、令人鼓舞。与会人员还就做好今年政府工作提了各自的意见建议。

  “大家的意见建议很重要,可以说体现了广泛社会共识和人民意愿。”李克强说,“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组要尽可能采纳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即便由于篇幅限制有些实在无法写入,有关部门也要在工作中研究采纳、认真回应。”

  

  李克强感谢各民主党派、全国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长期以来对政府工作的支持和帮助。他说,这五年来所取得的成就凝聚了大家的心血、智慧和力量。

  “本届政府五年来,你们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等重大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参政议政,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有力推动了政府工作的改进。”李克强说,“你们向国务院提出的对一些方面工作、对一些问题的意见建议,我和国务院有关同志可以说件件都看过,并且给有关部门让其研究。”

  对改革开放40周年最好的纪念就是要在改革开放上有新作为

  李克强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全面做好今年工作十分重要。

  “对改革开放40周年最好的纪念就是要在改革开放上有新作为。”李克强特别强调,“要把更多精力放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建立现代化经济体系上,拿出实际措施,着力深化改革开放,着力提高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着力打好三大攻坚战,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

  

  李克强说:“政府工作报告作为报告是‘说’,体现政府工作公开透明,起到引导预期作用。在实际工作中,更重要的是‘做’,切实落实兑现报告所作承诺。最终向人民群众交出的答卷必须是实际成果。”

  李克强最后说,希望各民主党派、全国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继续发挥各自优势,积极参与建言资政和协商监督。我们彼此同心同德、肝胆相照,协同贡献力量,共同完成好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