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李强在湖北调研时强调:以只争朝夕奋 ...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中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高端在线

习近平:自觉践行服务人民的根本宗旨

时间:2017-05-24 人阅读 评论
来源:人民公安报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以人民为中心,一切为了人民,这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逻辑起点,也是推进改革理论创新的价值基点。人民立场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政治立场,党的一切工作必须以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最高标准。全国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人民公安为人民,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服务人民,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服务人民是公安工作的根本宗旨,坚持群众路线是公安机关的优良传统,也是公安工作的制胜法宝。一切公安工作,都是为了人民的平安;一切改革实践,都是为了更好地服务人民;一切改革的推进,都离不开人民的力量。各级公安机关和公安队伍要真正把“民本理念”内化为全警的政治素养、外化为全警的自觉行动;必须始终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怀着强烈的忧民、爱民、为民、惠民之心,察民情、接地气,倾听群众呼声,真正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法治公安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扎扎实实做好公安工作。

  “众恶之,必察焉;众好之,必察焉。”民之所望,公安改革所向。百姓关心期盼什么,公安机关就应该重视关注什么,公安改革就抓紧推进什么。当前,平安中国建设正随着时代的变革而逐步深化,全国公安机关强力推动公安改革向纵深发展,各种“大招”精彩纷呈,以人民为中心、服务人民的举措频频。服务人民,以人民期盼为念,为人民利益而战,就必须依法打击整治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治安突出问题,从严从实从细抓好保稳定、护安全、促和谐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坚持不懈抓好户籍制度、居住证制度、异地办证制度等各项公安改革政策的落实,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

  “天下顺治在民富,天下和静在民乐。”人民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是我们衡量和检验一切工作的标准。服务人民的要求,为公安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全国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必须坚持人民主体地位,把人民群众对安全和公正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准确把握新形势下人民群众需求的新变化,认真倾听群众心声,全面考虑群众利益,善于从人民群众中汲取智慧,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不断提升打击犯罪、维护稳定、服务发展、保障民生的能力和水平,努力把公安工作做到老百姓心坎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凝聚起奋进的力量,获取公安事业前进和社会全面发展的力量。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