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高端在线

王岐山: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 推动巡视工作向纵深发展

时间:2017-04-13 人阅读 评论
来源:人民日报

1.jpg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岐山22日出席十八届中央第十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王岐山强调,巡视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善于从政治上发现问题,推动巡视工作向纵深发展。

  会议指出,巡视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是最重要的政治原则。巡视要重点检查被巡视党委、党组是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想着中央的政治、中央的大局,自觉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树立“四个意识”是动态的过程,要通过巡视督促被巡视党组织推动“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随着系列重要讲话的与时俱进,不断从政治和大局上找到差距,真正向核心看齐;要严明组织纪律,检查选人用人情况,保证党员领导干部始终在思想和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巡视“回头看”要重点检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本地区重要指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情况。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核心本质特征,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我们党向人民的庄严承诺,反映了人民群众的深切期盼。党的理想信念宗旨、路线方针政策是具体的,在巡视过程中不仅要听其言,更要观其行,以人民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为评判标准,看被巡视地区党委是否密切联系实际,把中央的大政方针落到实处。要检查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情况,着力发现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等突出问题,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紧盯政治纪律和换届纪律,保证好中选优,维护好政治生态。

  会议指出,本轮将完成对中管高校的巡视,要紧紧抓住高校党委和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坚持问题导向,看“四个意识”强不强,是否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保证正确办学方向,坚定“四个自信”;检查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探索开展“机动式”巡视,更加机动灵活,当好流动哨,发现“灯下黑”问题,形成有力震慑。

  会议强调,十八届中央将如期实现一届任期巡视全覆盖目标,巡视组肩负的使命神圣而光荣。要吃透中央精神、提高思想政治水平,增强捕捉问题、分析问题的能力,保持政治定力,严守巡视纪律,完成好党中央交给的任务。要认真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巡视工作的成效和经验,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为本届巡视工作划上圆满句号。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乐际,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洪祝出席会议。

  经中央批准,十八届中央第十二轮巡视将对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吉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厦门大学、山东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南大学、中山大学、重庆大学、四川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兰州大学等29所中管高校党委开展专项巡视。同时,对内蒙古、吉林、云南、陕西等4个省区开展“回头看”,对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国铁路总公司、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等4个单位试点开展“机动式”巡视。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