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看总书记关心的民生要事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 ...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高端在线

李克强:攻坚克难推进改革 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时间:2016-01-22 人阅读 评论
来源:人民日报

  1月2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专题会,研究抓好今年有关重点工作,并作重要讲话。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出席。

  会上,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住房城乡建设部、人民银行、国资委等部门负责人作了汇报,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打算。李克强说,做好全年工作,抓好开局起步至关重要。当前,世界经济低迷、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下跌仍在持续,主要经济体走势继续分化,宏观政策调整带来新的不确定因素,对我国经济发展的影响仍在加深。我们必须对面临的困难挑战和风险有充分估计,增强忧患意识,同时也要看到我国经济发展基本态势仍然向好,新产业、新业态孕育的新动能不断壮大,要坚定信心,迎难而进,牢牢扭住发展第一要务,认真落实新发展理念,着力推进结构性改革特别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调控思路和方式,突出重点,选准抓手,铆足干劲,埋头苦干,逐个破解发展、改革、民生等方面的难题,在推动升级中保持经济平稳发展,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

  李克强指出,实现良好开局,推动稳增长、调结构,必须坚持改革、突出重点,用好供给侧和需求侧管理的基本手段,多出新招实招硬招,以壮士断腕的精神予以推进。一方面,继续加快培育新动能。这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要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眼提高全要素生产率,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结合实施“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推动各类企业注重技术创新、生产模式创新和管理创新,创造新的有效供给,更好适应需求结构升级。另一方面,坚持用改革的办法,运用好市场倒逼机制,改造提升传统动能。抓住化解过剩产能、消化不合理库存、促进企业降本增效等方面的难点问题,综合施策,率先从钢铁、煤炭行业入手取得突破,增强企业自身活力和投资意愿,努力缩短转型阵痛期,有效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加快补上农业、服务业、基础设施、生态环境、社会事业等方面的短板,带动扩大有效需求,增强持续增长动力。新旧动能转换是辩证统一的,新动能成长起来,创造出大量就业岗位,就能为传统产业增效升级和人员分流创造条件;而改造提升传统动能,激活沉淀的要素资源,也可为新动能成长腾出空间。

  李克强说,实现良好开局,关键是各级干部要有新的精神状态。人的积极性、社会的创造力是我国发展最大的动能,要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各部门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精神,结合职责狠抓落实,既注重做好推进改革发展的顶层设计和相关规划,有关工作又要一竿子插到底,把政策规划转化为具体举措抓细抓实。抓紧清理不合时宜的政策,给地方干事创业更大自主权,激发他们的积极性。今年国务院将重点加强对部门的督查,坚持激励和约束并举,既鼓励那些勇于负责、善谋善为、锐意进取的好单位、好干部,又加大对不作为、懒政怠政等行为的问责,形成层层负责促改革、人人担当谋发展的强大合力。

  汪洋、马凯、杨晶、郭声琨参加会议。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