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高端在线

习近平在延边调研时强调:要靠我们自己稳住粮食生产

时间:2015-07-20 人阅读 评论
来源:新华网

习近平在延边调研.jpg

  据新华社客户端报道,让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州长李景浩感到惊喜的是,习近平总书记真的在百忙之中来到延边考察调研了。

  4个月前,也就是今年的3月9日,习近平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吉林代表团审议时,李景浩代表邀请总书记到延边去看看,习近平说,我一直想去延边看一看,下次到吉林一定去。

  习近平总书记此次到吉林考察调研,把首站安排在延边朝鲜族自治州。

  16日中午,专机降落在延吉朝阳川机场。一下飞机,习近平便乘车前往延边博物馆,听取延边州总体情况介绍,并参观延边州成就展和朝鲜族民俗展。

习近平在延边调研1.jpg

   延边州是我国唯一的朝鲜族自治州和最大的朝鲜族聚居地区,人口215万,朝鲜族占36.4%。这里地处中俄朝三国交界,是东北振兴、图们江开发等国家战 略叠加区。延边环境优良、资源优质,森林覆盖率80.8%,长白山区是我国重要的木材和中药材基地,人参、延边黄牛、食用菌、大米等特色农产品驰名中外。 “青山绿水披霞光,长白山下果树成行,海兰江畔稻花香……”一首《红太阳照边疆》曾经唱遍大江南北。歌曲反映的正是延边人民的精神风貌和风土人情。

  16日下午,习近平来到位于海兰江畔的和龙市东城镇光东村。进村前,经过一大片水稻田。这里是有“平岗绿洲”之称的延边地区最大的水稻基地。7200公顷绿油油的秧苗长势喜人。

习近平在延边调研2.jpg

   总书记下车,沿着泥泞的田埂走进稻田,同正在田间劳作的村民和农技人员攀谈起来。现在正值水稻分蘖期。一位农技人员拔起一把秧苗递到总书记面前说,插秧 时3-5棵苗,现在已分出三四十棵了,今年有好收成,一公顷产量有望达到一万五到一万八千斤。习近平说,中国有13亿人口,要靠我们自己稳住粮食生产。粮 食也要打出品牌,这样价格好、效益好。祝乡亲们大丰收。

习近平在延边调研3.jpg

习近平在延边调研4.jpg

   在光东村,习近平走进村委会便民服务室、图书室和文体活动室视察。村里老年舞蹈队正在排练,伴着《红太阳照边疆》翩翩起舞。总书记驻足欣赏,称赞朝鲜族 群众舞蹈跳得好,一招一式就是不一样。习近平说,几十年前自己当村支部书记时,村里广播每天都放这首《红太阳照边疆》,非常熟悉。今天来到了海兰江边,歌 中所唱的就是这里。

习近平在延边调研5.jpg

   光东村村容整洁,道路两旁鲜花盛开。“黑白灰、淡素雅”,一排排村舍,展现了朝鲜民居的鲜明特色。习近平走进70岁的村民李龙植家。 炕,是朝鲜族人在室内的主要活动空间。延边地区朝鲜族房屋内的灶坑更是别具一格。锅台、炕面形成一个平面。据说,这种灶坑既好烧、又卫生。

习近平在延边调研6.jpg

   按照朝鲜族习俗,习近平脱鞋走进屋里,察看主人的生活起居情况。随后,盘腿而坐同乡亲们拉起家常。习近平说,这是他第一次到朝鲜族聚居区考察调研。当得 知一些村民还在使用传统的旱厕,习近平指出,随着农业现代化步伐加快,新农村建设也要不断推进,要来个“厕所革命”,让农村群众用上卫生的厕所。基本公共 服务要更多向农村倾斜,向老少边穷地区倾斜。习近平指出,我们正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全面小康一个也不能少,哪个少数民族也不能少,大家要过上全 面小康的生活。

习近平在延边调研7.jpg

  离开光东村时,身着鲜艳民族服装的村民们排起长长队伍,打起手鼓、敲起长鼓,载歌载舞,表达喜悦之情。

习近平在延边调研8.jpg

  随后,习近平考察了吉林敖东药业集团延吉股份有限公司,走进生产车间与职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文字:霍小光 摄影:鞠鹏、谢环驰)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