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调研报告

李荐国深入新化县老塘冲村和正龙村调研

时间:2017-03-24 人阅读 评论
来源:红网(长沙)

2.jpg

  3月22日,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在新化县吉庆镇了解了龙琅高速项目的进展情况后,又马不停蹄赶往吉庆镇老塘冲村和水车镇正龙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了解产业扶贫情况。他强调,扶贫要扶志,村党支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强化村民自力更生意识,带领村民艰苦奋斗,努力夯实村级集体经济基础,积极探索村民稳定增收途径,确保贫困户脱贫后不返贫。娄底市政府秘书长胡忠威,市委办、市委政研室、市农业委、市扶贫办等部门负责同志及新化县领导朱前明、王文红、刘迟辉等陪同调研。

  李荐国一行首先来到老塘冲村,认真察看了村里的稻田养鱼、光伏发电、防洪灌溉水渠以及危房改造集中安置工程等项目,详细了解了村里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尤其是产业扶贫情况。

  目前,在市扶贫工作队的大力帮扶下,老塘冲村党支部战斗力日益增强,基础设施逐步完善,产业扶贫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村里已成立了富农养牛专业合作社、裕民花生种植合作社,建立了西瓜种植基地和牡丹产业园,开发了稻田养鱼和光伏发电等扶贫项目。截至2016年底,全村已脱贫228人,还有贫困户64户238人。

  考察完后,李荐国来到村主任鄢汉周家,与闻讯赶来的结对帮扶对象李田云肩并肩坐在一起亲切交谈。李荐国详细了解了李田云近期的家庭生活情况,并鼓励他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争做勤劳致富的带头人。“李英应该读三年级了吧?”临走时,李荐国不忘询问李田云女儿李英的成长情况,并拿出一个红包送到李田云手上说:“这是给李英的学费,要她安心上学,认真读书。”

  随后,李荐国在老塘冲村村部与市扶贫工作队员以及村支“两委”成员座谈。在听了村里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后,李荐国对老塘冲村的扶贫工作表示满意,并要求下一步要听取老百姓的心声,解决群众最急需解决的问题。对还没有脱贫的贫困户,要实打实开展结对帮扶,夯实村级集体经济收入,加大对产业发展的扶持,贫困户家里不能有失业的大学生,同时,村党支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把全村老百姓的致富意识带动起来。

  在吉庆镇政府机关食堂简单用餐后,李荐国一行于中午1时左右又坐车赶往水车镇正龙村。近两年来,正龙村以乡村旅游扶贫为重点,抢抓机遇、艰苦奋斗,取得了可喜成绩。到2016年底,实现脱贫70户189人,村民的人均纯收入从2014年的2150元提高到2016年的3677元。

  李荐国一行沿着村里的石板路前行,仔细考察了村里基础设施建设和旅游产业发展情况。他先后走进村里的辣酱坊、豆腐坊、茶坊等小店铺,饶有兴致地品尝了村民自制的辣酱、豆腐脑,认真察看了茶坊的卫生间、厨房、厕所、客房等基础设施。

  接着,李荐国在茶坊坐下来,与正龙村支书以及准备前来投资的旅游公司负责人交谈,了解村里下一步的旅游产业规划情况。李荐国指出,正龙村发展旅游产业,一定要通过公司运作、家家户户入股的形式来推动。要做好旅游产业的策划,追溯正龙古民居的历史渊源,挖掘古民居背后的故事,提炼好主题,丰富正龙旅游度假村的文化内涵;要做好旅游产业的总体规划,包括古民居颜色的统一、店铺的布点、老百姓房前屋后菜园的规划等,都要认真思考。同时,要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强化景区管理,优化景区环境,做好营销活动,大力提升正龙旅游度假村的档次,从而让老百姓通过旅游产业的发展获得稳定的经济收入,走出一条以旅游发展,促脱贫致富的好路子。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