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调研报告

李强在扬州调研时要求:把高铁建设摆在重中之重位置

时间:2016-12-02 人阅读 评论
来源:新华日报-江苏时政

2.jpg

  12月1日,省委书记李强就推进我省高速铁路建设在扬州调研。他强调,要按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对全省高铁建设作出的部署,顺应人民群众的期盼,把高铁建设作为新一轮基础设施建设的重中之重,抢抓时间窗口,加强统筹协调,加快建设步伐,为全省转型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建设中的连淮扬镇铁路,是我省规划的“三纵四横”铁路网的南北中轴线,该工程于去年9月全线开工建设。在连淮扬镇铁路扬州段跨宁启铁路特大桥梁建设现场,桥墩桩基林立,施工作业繁忙。李强来到这里看望慰问施工人员,与铁路建设者们亲切握手,感谢大家为工程顺利推进付出的辛勤努力。他边察看工程规划建设示意图,边听取工程建设进展情况介绍,并详细了解施工中需要帮助协调解决的问题。李强说,高速铁路是苏中苏北基础设施的“短板”,在建的连淮扬镇铁路对苏北苏中加速融入长三角核心区意义重大,希望大家在施工中一定要保证工程质量,注重工程安全,在此基础上加快工程进度,在这场高铁建设大会战中交出一份出色的答卷。

  随后李强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省各有关部门和上海铁路局对于推进我省铁路建设的意见建议。李强说,高铁建设是关系全省人民福祉和江苏未来发展的大事。省党代会对高铁建设勾画了蓝图,提出了明确要求,就是要抢抓高铁建设的历史机遇,突出苏中苏北这个重点,统筹布局,加快建成覆盖全省的高速铁路网;以长江两岸高铁环线和过江通道为纽带,推进沿江城市集群发展、融合发展;基本形成设区市城市到南京1.5小时的高铁交通圈。我们要深刻认识到加快我省高铁建设步伐已刻不容缓,真正把高铁建设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推动全省高铁建设大突破、大发展。

  李强强调,要以更大力度加快高铁建设步伐。建设中一定要有前瞻性,在优化路网布局的基础上,能提高标准的尽量争取提高标准。同时要借高铁场站建设的契机做好整合文章,加强土地综合开发,把站点建成综合枢纽。要区分轻重缓急,在推进过程中有所侧重、协同推进,高标准、快进度地推进列入全国骨干网的南、北沿江高铁等项目,统筹实施好区际干线和一般性的城际铁路。要用创新的办法破解土地指标、资金等难题,特别是要注意加快投融资体制改革,发挥好民间资本的作用。李强强调,推动高铁大建设、大发展,涉及面广,工作头绪多,要注意统筹协调、加强协作配合,增强整体推进的合力。需要向上争取的要积极主动地加强对接,涉及到跨省的要及时有效地进行沟通。全省上下都要树立大局观,上下齐心抓好各项工作推进,通过这一轮高铁建设,让全省人民群众实实在在得益受惠。

  省委常委、秘书长樊金龙参加调研。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