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调研报告

刘奇葆在陕西调研:坚定文化自信 服务当代发展

时间:2016-09-29 人阅读 评论
来源:人民日报

  9月24日至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在陕西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基本方针,大力传承弘扬有益于当代的优秀文化。

  调研期间,刘奇葆来到西安、宝鸡等地的园区企业、城镇社区和宣传文化单位,考察精神文明建设、基层公共文化服务、历史文化保护等工作。

  刘奇葆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最新成果,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最新发展,是党中央指导全党全国工作的最新精神,要推动全党全社会进一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要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抓好党委中心组学习,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和面向基层的宣传宣讲,真正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

  刘奇葆强调,中华文化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层的精神追求,代表着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要坚定文化自信,以客观科学礼敬的态度对待传统文化,以有利于解决现实问题、有利于助推社会发展、有利于培育时代精神和时代新人为取向,萃取精华、服务当代,推动中华文化繁荣兴盛,与时代同行。要推动文化与科技、旅游、金融、制造等深度融合,使文化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要高度重视民间传承,培养和扶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使民族民间文化活起来、传下去。要将创作生产优秀文化作品作为中心环节,推出更多承载灿烂文明、传承历史文化、体现民族精神的精品力作。

  刘奇葆指出,社区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阵地,要在社区大力开展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广泛评选表彰社区的善行义举、身边好人,让群众感到榜样就在身边。要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区文体活动,融入爱国守法、诚实守信、孝老爱亲、和睦邻里等价值观念,潜移默化地教育人影响人。今年是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要在全社会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铭记红军丰功伟绩,弘扬伟大长征精神,不忘初心、走好新的长征路。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