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李强在湖北调研时强调:以只争朝夕奋 ...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中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面小康 > 小康故事

决战决胜全面小康 凝心聚力加快发展

时间:2018-01-15 人阅读 评论
来源:昆明日报

  

  鸟瞰富民。

  

  游客品尝富民杨梅。

  

  克林轻工装备制造项目。

  关山初度尘未洗,策马扬鞭再奋蹄。2018年是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富民与全市同步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决胜之年,也是富民经济爬坡过坎提质增速发展的关键一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围绕市委、市政府对富民的发展定位,富民提出“加快建设山水园林卫星城、打造昆明最美后花园”的奋斗目标,必须付出更多努力、花更大功夫、下更大力气,必须一以贯之落实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必须坚定不移兴产业、抓项目、优生态、惠民生、促改革、强队伍,确保到2020年,基本形成服务和融入主城发展相适应的基础配套、产业布局,到2030年,全面建成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山水园林卫星城、昆明最美后花园”。

  这座城市田园山水交融、生态环境优美,交通体系便捷、城市功能配套,产业聚集融合、创业环境优良,人民生活便利、健康、幸福,是昆明乃至全省人民向往的养生休闲首选地。建设“山水园林卫星城、昆明最美后花园”,富民将坚定不移兴产业、坚定不移抓项目、坚定不移优生态、坚定不移惠民生、坚定不移促改革、坚定不移强队伍。

  突出工作重点 实现全新跨越

  以深化改革为突破,加快创新富民建设,不断增强发展内生动力。坚持把改革创新贯穿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领域、全过程,努力构建充满活力、富有效率、有利于创新发展的体制机制。积极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围绕富民发展不充分不平衡问题来谋划改革,让各项改革举措落到实处。大力提升开放合作水平,主动服务和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等发展战略,加强与先进地区的交流合作、产业协作,引进一批具有影响力的赛事、会展,借助南博会、农博会、旅交会等大型会展,积极宣传富民、主动推介富民,扩大富民开放程度,提升富民影响力。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建立创新机制,推动创新发展。

  以抓好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为重点,推进经济提质增效,促进县域经济平稳发展。牢牢牵住经济发展这个“牛鼻子”,紧紧抓住项目建设这条生命线,强化内培外引,扩大投资增效,打好县域经济攻坚战。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牢固树立“项目兴县”意识,依托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力争更多的项目列入国家和省、市资金盘子、政策笼子。突出抓好招商引资,坚持把招商引资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依托富民资源禀赋和特色优势,精准对接政策和市场,有效提高招商引资成功率和转化率。促进实体经济发展,坚持把防范化解风险作为稳增长的重要手段,把平台融资作为筹措县域发展资金的最佳路径,着力解决项目建设资金难、企业发展融资难等问题,推进企业高质量高效益产出。

  以提质增量创品牌为目标,优化产业结构,夯实产业发展基础。按照“做特一产、做精二产、做优三产”的思路,提质增量创品牌,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加快发展新兴业态,推动产业融合发展。提升农旅融合发展水平,依托昆明主城市场,分析研究市场消费需求,围绕富民特色,拓展农旅融合新平台,培育休闲观光、农事体验、人文风情等多形式的乡村旅游,促进农旅融合升级。不断壮大工业经济支撑,强化“工业首位”意识,坚持做大增量与提高质量并重,深入贯彻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各项措施,着力改造提升钛盐化工等传统产业,培育发展新材料、电子信息等新兴产业,加快推进工业产业转型升级。推进现代服务业提速发展,围绕推进服务主城发展区建设、促进居民消费目标,大力发展与主城互补的生产性、生活性服务业,推进落实《富民大健康产业示范县建设发展规划(2017-2025)》,争取列为昆明大健康产业示范县。

  以统筹城乡发展为抓手,着力提升城乡品质,强化主城功能拓展区和服务主城发展区支撑。坚持城乡融合,着力振兴乡村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改善城乡基础设施,加速新型城镇化,促进城乡协调发展。着力提升城市品质,进一步完善城市总体规划、县城控详规修编,推动实现“多规合一”。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强农村基层基础工作,完善村规民约,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改善城乡基础设施,举全县之力推进“五网”基础设施建设,夯实发展基础。

  以健康可持续发展为动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促进生态环境明显改善。坚持生态与发展并重、城镇与自然交融、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原则,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为“山水园林卫星城、昆明最美后花园”建设奠定坚实的生态基础。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深化生态环境监管体制改革,建立健全生态环境管理制度。开展环境综合整治提升,持续实施城乡人居环境提升五年行动计划,加快实施农村人居环境项目建设。推进绿色低碳经济发展,实施全民节能行动计划。

  以落实惠民实事为根本,加强幸福富民建设,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坚持把“让全县人民过上幸福的生活”作为目标,把改善和保障民生作为自觉追求,着力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使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县人民。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继续实施已脱贫2个贫困行政村整村推进项目建设,确保522户1665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面脱贫。着力提高民生服务保障水平,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推动社会保障“人群全覆盖”,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覆盖率分别保持在97%和96%以上。统筹推进各项社会事业发展。

  以提高人民满意度为核心,加强社会治理制度建设,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将社会和谐稳定作为推动发展的前提和基础,着力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营造民主团结、安定和谐的良好氛围。加强民主法治建设,创新社会治理,推进平安富民建设。

  提高政治站位全面从严治党

  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切实提高党的凝聚力、战斗力和领导力、号召力,为富民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铸就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按照中央和省、市部署,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地以新思想引领新发展。

  打造推动发展的中坚力量。围绕“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求,探索拓宽用人渠道,扩大选人视野,强化选人用人全过程、各环节监督,加大干部实践锻炼、交流轮岗力度。健全完善精准识别干部机制,更加注重选拔基层一线干部,更加注重选拔实绩突出、作风过硬的干部,更加注重选拔敢于担当、勇于创新的干部。

  筑牢固本强基的战斗堡垒。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夯实全面从严治党基础。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以规范化建设为抓手,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加强乡村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

  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发扬钉钉子精神,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着力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使广大党员干部把心思和精力凝聚到改革发展和干事创业上来,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干事创业的发展生态,努力形成党风优良、政风清廉、民风淳朴的良好局面。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