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面小康 > 小康故事

李凤玉带领更多农民脱贫奔小康

时间:2017-11-24 人阅读 评论
来源:黑龙江日报

  

  李凤玉(右二)与合作社社员分享学习十九大精神感受。

  在克山县仁发现代农业农机专业合作社已经完成秋收的田地里,四台大马力拖拉机刚刚进行完秋翻地作业,驾驶员走下机车,开始喝水、吃饭。趁着短暂的休息时间,党的十九大代表、克山县仁发现代农业农机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李凤玉拿出笔记本,与大家一起畅谈参加党的十九大盛会的心得体会。不到20分钟的时间,李凤玉一刻也没有停歇,用朴实的话语将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有关“三农”的好政策传达给广大社员。回到合作社办公室后,李凤玉先后接听了4通电话,都是邀请李凤玉前去宣讲十九大精神的。李凤玉在笔记本上一一记下时间地点,“宣讲十九大精神,这是党代表的责任和义务,我一定宣讲好。”李凤玉对记者说。

  从北京返回村里,正逢秋收的关键时刻,李凤玉忙得脚打后脑勺。抽空到田间、地头,随时随地给社员讲解十九大精神。作为一名农民党代表,李凤玉关心的问题都是围绕着土地而来:“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是振奋人心的举措。只有不断缩短城乡之间的差距,才能让农民过上好日子,才能让更多农民兄弟走上致富路。未来的日子里,随着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加快推进,农民的日子会越过越好。” (下转第三版)

  (上接第一版)李凤玉说,十九大报告还指出,未来农村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有了这么好的目标要求,为我们未来农村规划了新的方向,大家的干劲更足了。”

  采访过程中,李凤玉从包里拿出一个大笔记本,里面记满了有关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关键词语和宣讲精神,其中有一段文字则被李凤玉画上了重重的标注——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这段话后面,被标上了三个感叹号。李凤玉告诉记者,延长三十年加上二轮土地承包剩余的十年,两项加起来就是四十年,这是给广大农民吃了一颗“定心丸”。“四十年时间里,合作社可以加速推动土地规模化和机械化进程,让合作社从量变到质变形成一个大跨越。这一政策真正体现了党中央的关怀,反映了广大农民的期盼和愿望,也给农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农民既可以安下心来搞好农业生产,又可以放心流转土地经营权,还可以进城务工。合作社和家庭农场,都可以放开手脚,重新谋划新的发展目标。”李凤玉说。

  在合作社办公室里,社员们开始议论起来:“合作社怎样才能带领百姓,让土地产生最大的效益?”李凤玉笑着告诉大家,未来的日子里,合作社还要从产业融合做文章,让更多贫困户加入到合作社里,让众多的农民社员实现脱贫。今后的几年时间里,合作社不仅要瞄准市场需求做文章,还要建立大型加工企业,让合作社的彩色马铃薯、甜玉米、杂粮杂豆等农产品,通过深加工模式,走向广阔市场,产出最大的附加值。

  听到这里,大家热烈鼓掌。吃了“定心丸”的社员,围着李凤玉问这问那。李凤玉告诉记者,未来虽然很遥远,但是远景很喜人。只要自己身体能够坚持住,就一定要带领更多的农民社员,通过“三农”的好政策,让贫困家庭实现脱贫致富。同时,作为全省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排头兵,要身体力行,不断加快联合社以及深加工项目的推进,抱团发展,形成品牌优势和地域特色,全面推动“三农”发展,实现一个全新的大跨越。

  采访结束,李凤玉拿起笔记本和宣传材料,又开始了他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