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李强在湖北调研时强调:以只争朝夕奋 ...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中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各地发展 > 村镇信息

开展新时代扶贫 供销大集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19-12-25 人阅读 评论
来源:证券日报

  成立于2017年8月份的陕西省铜川市西古村集体合作社是一家集种植、收购、销售、储存、深加工为一体的马铃薯产业链农民合作社,合作社采取“支部+合作社+农户”的产业模式,带动全镇12个村1230户种植马铃薯,总面积3083亩,其中贫困户265户1100亩。

  “供销大集一直将扶贫工作作为企业社会责任履责的重点工作之一。为帮助西古村早日脱贫,供销大集与合作社签订了长期合作协议,供销大集会指导合作社开展产品包装设计,将精准扶贫同农业产业化相结合,变输血为造血,共同为西古村探索出一条创业致富的新路子。”供销大集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

  据了解,供销大集与西古村合作社签订了长期合作协议后,推动西古村特色农产品在供销大集旗下民生家乐连锁商超西安市内门店上架销售。目前累计投入金额7.6万元,已上架23家门店。

  这只是供销大集助力脱贫攻坚的一个“点”。近年来,供销大集坚持精准扶贫与区域整体开发有机结合,充分发挥公司主营业务优势,始终以“心系百姓,服务三农”为宗旨,开展新时代扶贫工作,助力中国乡村振兴。

  据了解,仅在2018年,供销大集就投入近260万元开展扶贫工作,其中农业产业扶贫工作累计投入160余万元。

  “供销大集及旗下各级企业充分发挥公司主营业务优势,统一策划、统筹管理、因地制宜,以产业发展扶贫为主要抓手,推动公司精准扶贫工作日益常态化。”上述负责人表示。

  这样的例子可以说是俯拾皆是。而供销大集结合主营业务,助力中国乡村振兴的精准扶贫模式也获得了社会的认可,供销大集先后获评“金蜜蜂企业社会责任·中国榜”上榜企业、2019企业社会责任典范奖、助力乡村振兴优秀单位等荣誉。

  “未来,供销大集将继续立足中国城乡商品流通综合运营服务商定位,打通城乡商品双向流通渠道,畅通中国城乡商品流通实体经销网络。”上述负责人表示,围绕“集、铺、网、链、投”的战略核心,形成产业链的联动与产业生态的发展,打造全国区域城乡商品流通综合服务,实现商品从生产源头到销售终端的网点供应链布局,不断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扶贫规划,履行企业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实现企业发展成果与社会的共享。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