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各地发展 > 村镇信息

写好民族复兴的“三农”篇章

时间:2019-05-08 人阅读 评论
来源:时评在线

3.jpg

  在中国历史漫长的封建社会里,始终演绎着“兴,百姓苦;亡,百姓苦。”的循环,以广大农民为基础的“百姓”千百年来始终挣扎在水深火热中。直到新中国的建立,也一度存在着城乡二元化的发展格局,“三农”问题成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短板问题。习近平总书记掷地有声地提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不能少;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不能掉队。”党的十九大提出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指出“三农”问题始终是关乎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是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

  应当把农村建设成为幸福的家园,建设成为一幅美丽的山水田园的画卷,在这里要有绿水青山、要有兴旺的产业、有现代化的治理体系、有幸福富裕的生活,不仅要记得住乡愁,更要留得住人才。而当前尚有一些农村地区仍处在深度贫困的状况,需要脱贫攻坚最后发力大获全胜;一些农村地区人才流失,青壮年都涌入城市和外乡,很多富裕省份的农村也存在“空巢”村现象。

  无法想象,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上,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蓝图中,将广大农村地区置身事外,将广大农民边缘化,将会是一种怎样的状况。因此,乡村振兴已经到了刻不容缓的时候。

  伟大的实践需要伟大的理论为指导,《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论述摘编》是关于“三农问题”的科学理论成果,是解决“三农”问题的行动纲领,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要深入学习,汲取其精神实质和内涵,要将《论述摘编》的11个专题学懂弄通,找准目标和方向,并在“做实”上下功夫,确定目标和方向以后,找到达到目标的方法和途径,真正将理论成果转化成推动工作的动力。

  新时代要让农业成为现代化的绿色产业,让农村成为人们向往的地方,让农民成为人们羡慕的职业,唯有谱写好新时代的“三农”篇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才会有坚实的基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才可能真正实现。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