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各地发展 > 村镇信息

乡村游“爆棚”助推乡村振兴

时间:2019-05-06 人阅读 评论
来源:东方头条

  乡村游“爆棚”,说明市民的旅游观念发生了转变,再不热衷于随团游、“迷远”、“迷外”,普遍认为“近处也有风景”。于是,市民们喜欢自驾游,助长了乡村游热,出现了乡村游“爆棚”现象。

  老实说,随着市民们物质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人希望把节假日特别是周末生活过得丰富多彩一些,过得健康有趣一些,过得更有意义一些。而随团赴外地旅游,成本相对高,且好的地方该去的早已去得差不多了,不是山就是水,不是水就是人文景观,没有多少新意了。不如在节假日特别是周末,来一次乡村游,甚至当一回“农家人”。因为此举行动便利、自由,出行成本低,既能欣赏到乡村美景,体验农家生活,过回农民生活的瘾,还能亲自参加田园劳动,体验劳动的乐趣,并通过劳动锻炼自己的身体,真可谓一举多得。

  试想,在乡村走一走,转一转,呼吸自然、绿色的空气,吃一回“农家饭”;或者在“乡村农庄”里,背着锄头,拿着镰刀,走在田间的小路上。或种菜或锄草,或翻土或浇水,或施肥或收割等。像这样度假、休闲,既有情趣,也有诗意,岂不美哉?

  乡村游“爆棚”的出现,不仅乐了市民这些“城客”,还乐了农民这些“乡主”,在凝聚乡村人气,拉动农村消费的同时,为农村农副产品销售疏通了渠道。如市民到田间摘草莓,可帮助农副产品促销等,这无疑是为乡村农副产品销售打开了一扇窗口。

  乡村游“爆棚”,其现实意义不仅在于“实现双赢”,还在于它把创新旅游与新农村建设发展有机结合起来,用务实可行的脚步,为乡村振兴提供了一条发展之道。比如,在城市周边的乡村,可以多建一些“农家乐”或“农家旅馆”,多建一些“乡村农庄”等。大力发展农村观光游,为乡村振兴添彩,从而促进农民群众增收,进而推进新农村建设,把农村建设得更加美好。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