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各地发展 > 村镇信息

致力乡村振兴的青年创客

时间:2019-05-06 人阅读 评论
来源:央广网

  明媚的春天,最能感受青春的脉动。正值春耕的农忙时节,乌鲁木齐的田间地头活跃着这样一群青年创业者的身影,他们用青春的奋斗成就梦想,也让传统的一亩三分地生长出了更多的收获和希望。

  上午10点半,在米东区三道坝镇十二户西村,26岁的小伙子龚家政正在蔬菜大棚里查看新种蔬菜的出苗状态,同时跟农户商量要不要在试验田里种些新品种,他说:“最主要就是把新的、产量高的西红柿、黄瓜,还有生产周期快的绿叶菜引进回来做实验,等到技术掌握的成熟了,大面积的往大棚外面推广。”

  龚家政毕业于广州中山大学机械自动化专业。2014年,一次实习考察的机会,他来到距离家乡4千公里之遥的乌鲁木齐,反复斟酌后,决定在米东区进行自己的第一次创业。他告诉记者:“当时在新疆范围之内没有人养殖匙吻鲟,但是在南方特别受欢迎,是美国的一个鱼种,我们想着这鱼能不能引进到新疆来。我们前前后后看了半年吧,凑了一部分实验基金。”

  和3个同学一起凑了20万元后,龚家政的初次创业却是以失败告终,龚家政说:“我们当时是攒的生活费,然后把个人电子产品、最喜欢的单反拿出去卖掉凑了这些钱。我印象特别深,4个人吃了19天的康师傅红烧牛肉面,顿顿都是。第一次失败了,颗粒无收。第二次又想办法凑了10万块钱左右,就跟农民借了一个水池,慢慢就摸索成功了。在2015年的时候,真正的完成了资本的累计,带本金将近200多万。”

  靠养鱼赚到了第一桶金后,龚家政又成立了蔬菜种植合作社,农忙时,大概需要七十几个人干活,这无形中也为周边村民增加了收入。现在,在各类政策的扶持下,龚家政成立了新疆远方亚心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企业年产值5千多万元。事业越做越做,他的初心却始终不变,用青春的奋斗改变农村的面貌,改善当地农户的生活。“农村地区也很需要青年学生进来,从老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去创业。希望能把更多的农民拉到我们这个团体,种出来的东西能直接对接销售终端,为农民带来更大的利润,为更多农民创造更好的生活条件。”龚家政说。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