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各地发展 > 村镇信息

田间地头解难题 乡村振兴聚实力

时间:2019-04-23 人阅读 评论
来源:山西新闻网

  按照全省“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部署要求,着眼促政策落地、促问题解决、促“大讨论”深化、促干部作风转变,我省抽调75123名干部(包括26015名扶贫干部)组建16102个进村服务小组,进驻全省28197个行政村,从3月25日开始,深入集中开展进村服务。截至目前,全省进村服务共梳理问题52015个,涉及农业生产、农村改革、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等各个方面。其中,26314个问题现场或短期内获得协调解决,解决率达到50.6%,其余问题各级正在积极协调有关部门研究解决,各级各有关部门将紧盯不放,一抓到底,形成长效进村服务机制。

  进村服务干部通过集中开展走访、积极宣讲政策、帮助解决问题、在基层干部和群众中开展“大讨论”,有效推动了政策落实,密切了干群关系,展现了新时代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激发了各级干部和农民群众开拓创新、争先进位的动力活力,有效推动了农业农村发展和乡村振兴进程。省农业机械发展中心副主任侯振全,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副处长韩晓宁,忻州市农业农村局研究员杨俊德、农艺师马培林、畜牧师陈云飞,蒋村乡副乡长孟俊星等6人组成的进村服务14组,深入定襄县蒋村、砂村,走访了老党员、养殖户、贫困户、专业合作社、法兰企业等20余户。他们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多方联系帮助解决农民群众诉求。针对村民薄计龙油松苗卖难问题,侯振全联系县林业局、苗圃、园林绿化处等单位,寻求油松苗销路;韩晓宁针对村民殷计庭养殖缺乏资金问题,联系了省农业担保公司原平分公司,寻求解决贷款。杨俊德现场指导辣椒种植户防病治虫,教给农民们玉米丝黑穗病、西红柿病毒病防治办法。陈云飞针对养猪户疫病防控难题进行专业技术指导。孟俊星走街串户做好巡查工作宣传防火,排除了多起火情。

  运城市盐湖区金井乡农民赵安娄、赵世良、赵小刚告诉记者:“工作组给我们培训如何辨别真假农资,还有购买农资的注意事项。现在春耕期间正好能用得上,大家都感觉到这个培训很有必要,也很及时。”平遥县岳壁乡尹回村村干部李春友、成卫喜告诉记者,前几天,省直19组服务干部到村里的时候,个别群众反映的患病需要办理大病医疗保险问题、农田灌溉输水管道老化问题,干部们在回访的时候都帮忙解决了,村里人十分高兴。第86组进村服务队在翼城县南唐乡符册村发现农民对惠农政策了解不足,及时与村、乡、县的有关负责人进行了协调沟通,并针对性地对惠农政策进行宣传,村民们表示特别满意。在进村服务的过程中,好多工作组都发现了一个共性问题,那就是村里的排污下水道管网建设问题影响了村里人居环境的改善,今年,全省人居环境改善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因此,工作组告诉村民,当前县、乡、村在政策和立项方面会重点优先考虑支持人居环境改善工程,给村民们吃了一颗“定心丸”。夏县24工作组在瑶峰镇韩社西村发现,村里的排水渠河道堵塞,但是村里财力有限、清理困难。马上进入夏季,老百姓担心汛期发生灾害,工作组的同志马上和县水利局联系,争取到一些资金,帮助清障清淤,在回访中,村两委及村组干部对工作组高培芳、何学东、陶苏鹏、张平等同志立说立行的工作作风给予“点赞”。

  进村服务不仅让广大农民群众得到了实惠,也使干部得到了锻炼。省扶贫办考核督察组组长、第155组进村服务队组长赵俊超深有感触地说:“这次进村服务和老百姓同吃同住,让我交到了一批农民朋友,通过和他们面对面交流,了解到了农民朋友的所思所想所盼,知道了他们的烦心事,也感受到了他们的质朴可爱。这些经历将促使我们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加带着感情为老百姓服务。”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