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李强在湖北调研时强调:以只争朝夕奋 ...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中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各地发展 > 村镇信息

聚焦乡村振兴战略,推动业态多元化发展

时间:2019-03-22 人阅读 评论
来源:中国发展网

  3月20-21日,国家发改委在江西省婺源县组织召开2019年全国乡村旅游发展经验交流现场会。会上,国家发改委社会司司长欧晓理作了主旨发言,对推进乡村旅游持续健康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

  欧晓理指出,首先是要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的重要意义。要通过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其次是要认真总结我国乡村旅游发展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做法,清醒认识存在的问题和瓶颈。近年来,乡村旅游发展态势良好,产业规模不断壮大,新兴业态日益丰富,带动作用逐步增强,环都市圈乡村旅游亮点频现。但同时也存在同质化、规模化和可持续3个行业共性问题,面临土地、安全、人才3个突出政策瓶颈。

  还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政策扶持,推动新时代乡村旅游迈上新征程。要聚焦乡村振兴这个重大战略,推动业态、主体和模式多元化发展,夯实土地、资金、人才三个基础,处理好政府与市场、中央与地方、开发与保护、农业用地与非农用地四方面关系,并明确要强化标准规范支撑、旅游公共服务供给、行业信用监管、宣传营销推广、典型示范带动五方面重点工作。

  自然资源部、农业农村部、文化和旅游部有关司局同志分别围绕乡村旅游用地、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乡村文化保护传承政策进行了解读。华侨城旅游投资管理公司、携程集团、中旅银行有关负责同志作为旅游行业知名专家,分别围绕乡村旅游创意规划、乡村旅游宣传促销、旅游特色金融支持乡村旅游等进行了辅导。黑龙江省鹤岗市绥滨镇凤仪村、浙江省松阳县四都乡、广州市从化区良口镇米埗村、贵州省黔东南州雷山县等4家地方代表分别介绍了促进乡村旅游发展的典型经验做法。会上,中国旅游集团、携程集团、北京巅峰智业旅游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市米埗村、婺源县篁岭村、大余县丫山乡村旅游点的6位代表围绕与会代表关心的乡村旅游话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此外,与会代表还实地调研了江湾镇篁岭村、溪头乡江岭村、秋口镇李坑村、紫阳镇马家村等乡村旅游点。大家一致表示,婺源经验对于各地促进乡村旅游发展具有很强的借鉴意义,将积极落实会议要求,认真学习先进地区经验,推动本地区乡村旅游发展再上新台阶。

  乡村旅游被称为农村“六次”产业,产业链条长、涉及范围广、带动作用强、综合效益大,是推动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重要抓手。2018年,全国乡村旅游人数达26.1亿人次,总收入1.46万亿元。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