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各地发展 > 村镇信息

贫困村搭上“一带一路”快车

时间:2018-04-04 人阅读 评论
来源:大河网

  “曾经穷得叮当响的贫困村,如今搭上‘一带一路’快车,年创外汇1600万美元。太不可思议了!”近日,记者在沈丘县刘湾镇大陈庄村采访时,听乡亲们聊到这样一个引以自豪的话题。

  大陈庄原本是国家级贫困村,位于豫皖交界处。全村454户2611人,贫困户153户。

  4月1日,记者慕名走进位于大陈庄的永盛服饰有限公司,但见各个车间机声作响,工人们忙碌有序。

  在成衣车间外,一辆辆装满西服的货车,正准备发往香港。“几天后,这批西服会出现在意大利等欧洲国家的市场上。陈伟这孩子了不起!”货车司机老梁跷起了大拇指。

  今年36岁的陈伟,是永盛服饰公司的创办人。和很多年轻人一样,从学校毕业后,陈伟离开家乡赴沿海打工。在广东一家服装厂,他凭着踏实苦干,由普通工人到企业中层。几年打拼,事业小有成就。

  “要为家乡和乡亲们做点事情。”2007年,陈伟返回大陈庄创办了永盛服装加工厂。这下村里热闹了,乡亲们致富无门,都想在家门口进厂上班,而当时企业只能容纳20多人。如何把企业做得更大,让更多乡亲在家门口找到挣钱的门路,这事一直萦绕在陈伟的心头。

  2009年,香港正汇集团和永盛服装加工厂达成了长期合作协议。订单纷至沓来,加工厂做大“蛋糕”的机会来了。陈伟抓住这一契机,马不停蹄扩建厂房、增加设备,将加工厂更名为永盛服饰有限公司,下设3个服装分厂,安置下岗职工60多人,吸纳当地农民1400多人。

  几年来,通过与香港正汇集团的合作,永盛服饰公司已拥有32家稳定供应商,产品出口扩大到欧洲14个国家。去年企业产值突破亿元大关,实现创汇1600万美元,坐上了沈丘县出口创汇“头把交椅”。

  记者走进位于二楼的服装加工、整理车间,数十名妇女正忙个不停,加工的服装有西装、西裤、马甲、衬衫等,一套套熨烫整齐的成衣挂在一排排衣架上。“这几天工人们正忙着赶工,有一批订单快到交货时间了。”陈伟告诉记者,“‘一带一路’建设,真是商机无限。看到乡亲们一天天过上好日子,我心里挺有成就感。”

  陈伟介绍说,企业目前已吸纳周边残疾工人65名、特困群众187人,带动4000多户贫困户摘掉了穷帽子,大陈庄更是全部脱贫。“时下,乡村振兴的战鼓已经擂响,公司将继续抓住‘一带一路’机遇,争取引领乡亲们多创外汇,让大陈庄疾步走上康庄大道。”春光下,陈伟一脸朝气。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