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各地发展 > 村镇信息

去胥岭村 感受归园田居

时间:2018-04-04 人阅读 评论
来源:杭州日报

  

  穿旗袍的美女打着油纸伞列队相迎,顺着弯弯长长窄窄的石阶,远远就闻到油菜花的香。蜜蜂比游客还忙碌,鹅黄的色彩似鎏金的瀑布,自上而下倾泻。香樟树下质感的叶子厚薄有度地铺盖着,春风一阵阵拂来,梯田起伏树林摇摆。房屋农舍装点在油画里,油菜梯田在半山腰,在蓝天白云间,直播长镜头在大范围旋转,无人机在盘旋,古琴师在弹《流水》《广陵散》,排箫演奏《因为爱情》《一帘幽梦》,悠扬的琴声在金黄热闹的山谷里流荡回响……

  3月31日,“2018年胥岭梯田生活季暨建德市乡村旅游招商推介会”如约而至。

  “从来没有尝试过在这样自然的环境进行演出”,表演者说,相信听众在这种场景聆听音乐必定会惊喜,在这里我们既感受到了大自然的旷野,也体验到了如今的乡村越来越有格调了。

  谢钢是来自澳大利亚的投资者,这次他与合伙人斯蒂文来到胥岭,坐在油菜花田里,一边品尝山茶一边欣赏音乐。“走过中国的一些农村,像胥岭这般原始,保留着传统风貌的不多。” 谢钢认为,胥岭的规划侧重于保持原生态的自然与人文环境,着眼于可持续发展,对未来有很多想象空间。斯蒂文则用“深度体验中国古村很震撼”来表示胥岭之行的兴奋。

  “油菜花节看过不少,但是像这样梯田状的比较少,尤其结合了音乐美食等多样化的元素,确实很壮观很丰富”,杭州游客李女士说,“在这里还可以吃到正宗农家菜,带上家里老小亲子游,一天可以往返,如果累了这里还有新建的民宿提供居住,明年还会再来。”

  当日,胥岭举行了“回家设计”设计助力乡村振兴论坛,建德市首家文创客厅在这里挂牌,建德市首家乡旅图书馆同时启幕。玖树云上旅店、旅行概念书店、国际生态村工作坊等高端项目和理念,正给这个古老的村落带来勃勃生机。

  “春日树影婆娑,夏日萤虫提灯,秋日云蒸霞蔚,冬日红梅傲雪。”乾潭镇政府领导用诗意的语言,推介了胥岭的独特魅力。

  胥岭作为“杭州都市圈生态健康城”的试点,正以共建共享模式加力推进国际生态村建设。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