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各地发展 > 村镇信息

西北园,村美民富人心齐

时间:2018-04-02 人阅读 评论
来源:青海日报

  

  “来来,到这边坐会儿,晒会儿太阳。”

  “咱们的忘忧草啊,已经开始发芽咯。”

  “麻烦你把这个纸扔到那边儿的垃圾桶里,谢谢。”

  ……

  3月19日下午,位于西宁市城西区彭家寨镇羚羊路9号的西北园村小区里,坐在锅炉房旁边的大爷大妈们一边晒着太阳,享受着春日的暖阳,一边有说有笑,好不热闹。

  走进这个全国文明村,只见路面干净整洁,楼宇之间、道路两旁,刚刚被修剪过的云杉、柏树、桦树、探春等植被让整个小区生机盎然。

  “在我们这儿,植被绿化、修剪、除草都不需要找工人,每年一到季节,村里的老人们会自发组织起来,大家一起动手干活,不仅把我们这个‘大家庭’的环境营造得更好,邻里之间更加亲近,心情也更美了。”望着窗外美景的村党支部书记来身泉转身指着墙上的一幅照片说道:“看,这就是我们夏天一起劳动的时候拍的。”

  村委会旁是新苗幼儿园,来这里上学的不仅有本村的幼儿,更辐射了周边几个村庄。幼儿园里,小班的孩子们在教室里学儿歌,开心得手舞足蹈,中班的孩子在认真画画,年龄稍大的大班孩子们则在专门建造的塑胶操场上进行体育活动。来身泉说这里经常会举办一些文艺活动,孩子们天真无邪的表演会吸引很多村民前来观看。

  而一开始,记者其实是带着疑问来到这里的。还没到西北园村之前,就听说一件事:整个小区是2008年全部入住的,而这9栋楼440套房里,每户除了应该分得的一套,还免费分到一套90平方米的居室。

  这一圈儿走下来,看到村民们不仅居住环境良好,生活也很方便。而且当从居住在这里的村民口中得知分房政策后,记者内心的疑问得到了肯定的答案。

  这样的答案,离不开一个人,那就是来身泉。对于连任村党支部书记21年的他来说,“想方设法让大家过上好日子”是他从未改变的初心。

  初心不改,干劲十足。于是就有了每户一套免费房,增加收入,以房养老;招商引资,联合开发,壮大村集体经济;劳动力定向培训,解决就业;支持村里年轻人创业,加大小额贷款资金扶持力度等等一系列“动作”。

  在村里,随便问个村民,都说如今党的政策越来越好,自家的小日子越过越红火。再问村上的发展,又答:“相信村干部,一定能带领大家越干越好。”

  当被问到为什么村里人心这么齐?来身泉自信地笑了笑说:“尽管现在我们的生活比从前好了太多,但发展的脚步不能停,淳朴的民风不能丢,所以‘两委’班子必须团结,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自然就有了凝聚力。在办实事时,必须秉持一颗公心,久而久之,自然赢得大家更多的信任,民心也就齐了。”

  现在,刚刚和全省1600多名新任村“两委”主要负责人一起从华西村实地考察培训回来的来身泉,对于实施乡村振兴有了新思路:“这次从华西村回来,不仅学到了方法,思路也得到了启发,正好赶上‘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接下来我们要做的,就是把经验转化为动力,大力发展农村文化产业,挖掘青海乡土文化特色,打造一支文化服务演绎队,把文化事业搞上去,在文化产业方面为民谋福利。”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