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各地发展 > 村镇信息

土左旗全力打造“五美”村镇 让乡村振兴脚步更快更稳

时间:2018-03-22 人阅读 评论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近年来,土左旗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过程中,认真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决策部署,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土左旗工作重中之重,立足旗情村情,以产业兴旺为重点、生态宜居为关键、乡风文明为保障、治理有效为基础、生活富裕为目标,打造“五美”村镇。

  打造“产业美”,全面提升乡村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坚持把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作为新时代繁荣村镇经济的重要抓手。着力在提高农业生产能力、优化基础设施上下功夫。着力在提升产业发展质量效益上下功夫。着力在推动产业融合发展上下功夫。着力在提升农产品品质上下功夫。

  打造“乡村美”,全面提升乡村宜居水平。加强规划引领,科学把握乡村的差异性和发展特征,稳步推进乡村振兴。科学合理规划村庄布局,统筹推进深化村镇基础设施建设。优化城乡路网结构,按照“四好公路”要求,实施一批优质工程。

  深入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计划,保护保留乡村风貌,形成整洁优美的人居环境。统筹抓好自然生态系统治理和突出环境问题整治,建立市场化、多元化生态补偿机制,巩固扩大生态保护成果。

  打造“和谐美”,加强和创新乡村治理。建立健全现代乡村社会治理体制。坚持把自治作为健全乡村治理的核心,发挥好村规民约在乡村治理中的积极作用。坚持把法治作为健全乡村治理的保证,加快完善乡村法律服务体系。坚持德治为先,强化道德教化作用。坚持抓好村“两委”换届工作,进一步夯实党在农村执政的组织基础。坚持深入推进平安乡村建设,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严厉打击危害农村稳定、破坏农业生产、侵害农民利益的违法犯罪活动。

  打造“幸福美”,大力推进乡村民生保障能力建设。健全覆盖城乡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实施乡村就业创业促进行动,逐步提升农民的工资性收入。规范农民工务工管理制度,切实保障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加强农村社会保障体系建设,不断提高农民的补贴性收入。持续扩大乡村公共服务覆盖范围,扩大优质学校对农村辐射面。推进健康乡村建设,加强村卫生专业化建设。健全城乡公共资源互融互通机制,逐步建立全民覆盖、普惠共享、城乡一体的基本公共服务体系。

  打造“生活美”,坚持把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这项重大政治任务、第一民生工程抓紧抓好。把精准要求贯穿全过程,着力解决“漏识、漏评”等问题,确保做到“六个精准”。不断提高各级干部脱贫攻坚本领,坚持实事求是,做到旗、乡、村一级带着一级干,努力形成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坚持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培养贫困群众发展生产和务工经商的基本技能。开展作风专项治理,确保脱贫数据真实、群众认可。加大扶贫资金的专项审计工作力度,坚决防止挪用、贪污等腐败问题发生。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