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各地发展 > 村镇信息

两会大家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不光是抓经济

时间:2018-03-06 人阅读 评论
来源:齐鲁网

  奋进新时代,奋斗新征程。在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全国两会将把党的主张上升为国家意志,凝聚起亿万人民的磅礴力量,一幅美好生活新图景正在中华大地徐徐展开。踏着春天的脚步,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山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山东落地生根,向全国人民展示齐鲁大地的美好风采。

  2018全国两会期间,山东广播电视台北京融媒体演播室,继续开办融媒体访谈栏目《两会大家谈》。邀请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做客演播室,围绕两会主题,解读新旧动能转换、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海洋经济等话题,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山东落地生根,展现山东各界干部群众对全国两会的热烈反响和美好期盼,充分展现山东代表委员的履职议政风采。

  

微信图片_20180306010652.jpg

  全国人大代表、沂水县沂城街道西朱家庄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刘文玲,全国人大代表、莒县城阳街道岳家村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许传江做客山东广播电视台2018全国两会融媒体访谈栏目《两会大家谈》。

  

微信图片_20180306010647.jpg

  全国人大代表、沂水县沂城街道西朱家庄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刘文玲

  “吸引人才回到农村去,还得依托国家政策,发展农业、振兴农村,让农民认识到,农民是一种职业。我是农民我自豪。”3月5日,全国人大代表、沂水县沂城街道西朱家庄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刘文玲在做客山东广播电视台2018全国两会融媒体访谈栏目《两会大家谈》时表示。

  脱贫不是送钱送物,输血不如造血

  刘文玲从1998年开始担任村支部书记,至今已经20年。20年里,她带领村民治穷治愚,投资上千万元建设沂水大集市场和文城农贸市场,带领村民发家致富,实现村民和集体双增收。

  “我觉得农村发展,得有人才,应该把人才吸引来。”对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刘文玲有她自己的看法。

  在刘文玲看来,“输血不如造血。”脱贫不是送钱送物,一个村给他五万、十万,这个钱总会花完。一个村到底适合发展什么产业,就要把这个产业作为这个村的经济支撑产业扶持。“把党员团结起来,把凝聚力发挥出来,领着老少爷们发展致富。”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不光是抓经济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经济是必须要抓的,但不光是抓经济。”刘文玲认为,移风易俗也是乡村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体现,沂水县开展的“殡葬改革”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体现。

  刘文玲说,过去农村殡葬是制约乡村建设的一个瓶颈,沂水率先实施殡葬改革,群众不花一分钱,办好身后事。“县财政出资建设公益性公墓,免费给百姓使用,得到了百姓的普遍认可和肯定。”

  而让刘文玲有切身感受和引以为豪的是,殡葬改革以后,“入土为安,弘扬节俭,妇女起到重要的宣传带头作用。”刘文玲说,这也是新时代沂蒙红嫂精神的再现。

  “沂蒙精神是我干好工作的支撑和力量源泉。”在刘文玲看来,沂蒙精神不属于哪个地区、哪个时代,它必须一代一代传承下去,激励沂蒙人民在新时代用沂蒙精神,把乡村振兴落到实处。

  首次参会使命光荣,晚上激动地睡不着觉

  使命光荣,任务艰巨。作为一名新代表,首次参加全国两会,“感觉到使命很光荣,晚上睡不着觉,激动的。”这是刘文玲首次参会的真实感受。

  “回去我要把政府工作报告和这次大会的会议精神传达好、落实好。”结合村里的实际,把市场管理好,进一步提升基础设施,硬件设施该提升的提升,该打造的打造。

  对于未来村里的发展,刘文玲也有了新打算。“我还想把我们社区全部实现楼房化,退旧建楼。提高生活条件,改变居住条件。”刘文玲计划,未来退出来的多余土地再建市场,把西朱家庄社区打造成一个市场村。

  幸福生活是奋斗出来的。刘文玲表示,“我的目标是不光让老少爷们一辈子不愁吃、不愁穿,还要让我们的孙子、重孙照样不愁吃、不愁穿。”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