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李强在湖北调研时强调:以只争朝夕奋 ...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中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各地发展 > 村镇信息

潍坊安丘:村里来了秧歌队 幸福生活舞起来

时间:2018-02-22 人阅读 评论
来源:大众网

  开心的锣鼓敲起来,欢快的秧歌扭起来。19日,大年初四下午,安丘市凌河镇张家庄子村格外热闹,邻村――西浒崖秧歌队的到来,让全村老少再一次相聚在一起,大家幸福的笑容洋溢在脸上,伴随着欢快的秧歌表演,2018舞出幸福新生活。

  “健他娘,庄里来了扭秧歌的,快走,看扭秧歌的去。”三奶奶隔着院墙就喊母亲一起去大街上看扭秧歌的,话语中那种兴奋劲溢于言表。

  “张家庄子村的老少爷们们,我们西浒崖秧歌队给大家拜年啦!”一挂红红的鞭炮噼里啪啦响起,伴随着领队的一番开场白,开心的锣鼓敲了起来,十余名队员欢快地舞起来。

  村里年近八旬的闫瑞庆看着欢快的舞蹈被深深感染着,在一侧也不停地舞动着手臂,甚至一度走上前与演职人员握手致谢。据村民介绍,闫瑞庆年轻时也参与过很多文艺表演,此次能够在家门口看到文艺演出队有点兴奋激动,勾起了年轻时的美好回忆。

  “村里来了文艺演出队!”村里在外工作的年轻人纷纷拿出手机拍照或视频发朋友圈,“演出让大家都聚到一块了,村里好久没这么热闹了。”“印象中也就是小时候村里放电影才会有这么多人聚到一块。”在欣赏表演的同时,大家也纷纷感激着演出队员,不停地鼓掌呐喊为演出队加油助威。

  “我们从大年初一就开始表演,到今天这是走了第六个村了。”秧歌队刘福勋告诉记者,所有的队员都是自愿参加的,演出也都是公益演出,“我们差不多有二十个队员,队员都是村里人,平日白天大家都忙农活,晚上或农闲时间大家聚在一起,从网上下载视频跟着电脑练习;现在趁着过年,大家就凑到一起到各个村里搞个演出,大家都辛苦一年了热闹热闹,给老少爷们们拜个年!”

  “以前肚子都填不饱,肚子里没点油水,出个门喝个酒都让它辣的怪难受;现在生活都好了,出门走亲戚一大桌子菜基本上都动不了几筷子,物质生活确实是好了。”“以前都想着法子填饱肚子,哪还有心思去跳舞啊;再一个,在大街上跳舞,都是些农民也都不好意思啊,现在不一样了,生活富足了,好多村也都有了舞蹈队,大家闲着没事聚到一块跳跳舞,生活确实丰富了。”秧歌队的到来,一时间成为村民共同讨论的话题。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