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各地发展 > 村镇信息

“三个到位”验收“绵阳市就业扶贫示范村”

时间:2018-01-10 人阅读 评论
来源:绵阳政务网

  2017年12月11日—2017年12月22日,绵阳市就业服务管理局副局长陈祖新带队到梓潼、江油等7个县对申报的14家“绵阳市就业扶贫示范村”进行实地考察验收,陈局长对此次“绵阳市就业扶贫示范村”验收要求“三个到位”,一是村级两委班子见面到位,严格要求到达实地,见到村级两委班子,对其工作状态、精神面貌有初步认识。二是村领导对就业扶贫的意见建议听取到位,村领导才是最基层的人员,他们最直接的接触老百姓,听取两委班子对就业扶贫的意见和建议尤为重要。三是代表市人社局对就业扶贫示范村创建的要求传达到位。

  此次验收分实地查看和听取汇报两个步骤进行。实地查看包括对软硬件设施和就业扶贫资料的查看,并按照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开展“绵阳市就业扶贫示范基地”和“绵阳市就业扶贫示范村”建设工作的通知》(绵人社函〔2017〕154号)文件要求,依照标准逐项核对,并以拍照等方式将资料保存于考察资料中。听取汇报阶段首先是由村领导对本村的就业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作汇报;其次由验收组对验收情况作通报;最后由陈局长传达就业扶贫精神。陈局长对就业扶贫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抓好就业扶贫基础工作,动态管理贫困人员的情况。提出村级要及时掌握贫困人员的信息,建立好“一库五名单”台账,定时将变动信息报送给乡镇劳保中心。二是建立台账,电脑入库。乡镇在接到村级提供的贫困人员信息后,及时将变动信息录入系统,既准确的掌握了“一库五名单”人员信息,又保证了农村贫困劳动力数据更新率。三是在扶贫工作中要注重扶智扶志。在扶智方面,注重产业扶贫、技能扶贫、劳动力转移就业脱贫以及就近就业脱贫等;在扶志方面,要从思想上下功夫,灌输富裕光荣的观念,引导贫困人员先从思想上脱贫,再帮助其将各种脱贫政策落实到行动上。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